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請開啟確保功能正常!

講座
〈畢業了然後呢?台法電影教育交流場〉 Giloo X Le Fresnoy Open Canal 台灣版開幕活動
日期——
12月11日(週五)14:00-19:30
 
地點——
台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 3F 電影院
 
線上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12051035271622613235
 
主辦——
Giloo 紀實影音
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系
Le Fresnoy – Studio national des arts contemporains
 
特別感謝贊助支持——
法國在台協會
 
活動簡介——
Le Fresnoy 是法國知名的國立電影與藝術學院,創立於 1997 年,是一所研究型的藝術及視聽創作中心。Le Fresnoy 擁有完整的製作設備與團隊,協助學生完成作品,同時每位學生都會配上1-2位學校邀請來的客座老師,在製作過程中給予建議與協助。Le Fresnoy 曾經邀請過的導師包括 #蔡明亮、坎城評審團大獎得主 #布魯諾杜蒙、#池田亮司 等知名影人與藝術家。學生的作品從標準的電影形式,到高度實驗的藝術裝置,在超過 20 年的努力之下,這間學校已經成為法國最具指標性的電影與藝術學院之一。
 
Open Canal Taiwan Edition 是 Giloo 接受 Le Fresnoy 邀請,共同為台灣觀眾策劃的線上影展。雙方共同挑選出 12 部學生的畢業作品,在 Giloo 站上做為期兩個月的放映。在法國在台協會的支持下,這場精彩的線上影展完全免費開放!
 
為了啟動這個精彩企劃,Giloo 與北藝大電影創作系共同舉辦了一場難得的講座。我們請到四位畢業(沒太久)的台灣創作者,分享自己開始的作品以及當初這些作品的製作過程與經驗。並邀請兩位分別在電影系與跨域所的北藝大教授,自己實際的教學經驗分享他們如何看待對於畢業後的準備——心態上、技能上。
 
學校作為一個教學場域,常常遇到的挑戰是「如何協助學生為畢業之後做準備?」這是否真的是一個教學場域該照顧的事?如果該,又有什麼不同的作法?學生(總有一天)會畢業,各位什麼時候該開始想畢業之後?
 
歡迎來參加這場機會無比難得的大分享!
 
活動時程——
14:00:開放入場
14:50:開場歡迎致詞
(1) 上半場!作品放映與導演分享——
15:00-15:30 #黃邦銓 (Le Fesnoy)
15:30-16:00 #許家維 (Le Fesnoy)
16:00-16:30 #吳璠 (歐盟 DOC Nomads)
16:30-17:00 #吳梓安 (The New School NY 及 FIDMarseille Campus)
17:00 – 17:10 中場休息
(2) 下半場!圓桌:關於電影與藝術教育——
17:10 – 17:30 #孫松榮教授 (北藝大電影創作學系)
17:30 – 17:50 #黃建宏教授 (關渡美術館館長)
17:50 – 18:30 圓桌論壇
18:30 – 19:30 會後交流(有吃喝,所有人給你問)
 
請大家告訴大家,千載難逢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