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請開啟確保功能正常!

展演
2020關渡國際動畫節
動畫節活動期間:109/11/1-11/7

第十屆關渡國際動畫節(KuanDu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簡稱KDIAF)將於2020年11月1日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盛大開幕。活動為期七天,並於11月7日舉行閉幕式與頒獎典禮。七天之中,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作品,還有許多不容錯過的精彩活動。


每一年競賽單元「關渡狗動畫獎KuanDog Prize」都是關渡國際動畫節的重頭戲。今年共收到來自71個國家、1377件作品。在經過初選委員們一個多月的評選後,入圍名單現已正式公布於KDIAF官方網站。本屆共有81部作品入圍競賽片,63部獲選觀摩片,涵蓋各式主題與風格的競賽單元,將在影展期間一同角逐最佳動畫獎、最佳學生動畫獎、台灣特別獎、台灣學生獎、評審團優選獎與最具產業潛力配樂獎等多項大獎。

而也非常受觀眾期待的邀請策劃單元,今年邀請入圍2020年安錫影展的《我們的七日戰爭》作為開幕片,以一部充滿青春氣息的冒險故事為動畫節揭開序幕;閉幕片邀請曾在安錫影展放映的《The Tower》,由挪威導演Mats Grorud創作,從難民營孩童的角度出發,尋找家族記憶裡的故鄉,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感人作品。

在其他重要單元包括「十年回顧單元」呈現歷年關渡動畫節精采得獎作品;此外,為加強與動畫產業連結,邀請了曾擔任金獅獎《繼園台七號》美術指導的謝文明導演、金鐘獎得獎動畫《小兒子》史明輝導演與夢田文創、旋轉犀牛、Bito甲蟲創意、愛迪斯科技等公司進行多場台灣動畫產業講座。國際單元將邀請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放映國際影展精選作品,為觀眾帶來多元視野,同時邀請在國際影視動畫產業及學界知名製片Kevin Geiger與曾獲哥雅獎提名的動畫美術指導Isabel Herguera、日本知名製片近藤左千子、知名動畫策展人陳怡菁與瑞士知名動畫藝術家Robert Engler等人擔任貴賓與決選評審,影展期間也將舉辦大師講座、工作坊、產業論壇等一系列活動。

今年特別邀請了德國科隆媒體藝術學院的Isabel Herguera教授,在Covid-19疫情隔離期間,指導全球七所學校的學生創作出《隔離日記》動畫作品,與全球疫情互相呼應,即便在隔離期間,藝術創作與學習仍未停止,讓動畫成為疫情期間撫慰人心的良藥。

活動期間,影展將會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免費放映,今年更是首次舉辦首次線上競賽與觀摩影片單元,推廣動畫藝術並服務國際與台灣不同地區之觀眾,同時也將與台北當代藝術館、高雄市電影館與全台6所小學合作,舉辦串聯各地的動畫巡迴放映。歡迎各位動畫迷一同來參與第十屆關渡國際動畫節豐富的系列活動,2020 KDIAF期待與大家相聚 !
 

關渡國際動畫節於 2011 年創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屆, 其中「關渡動畫獎 (KuanDog Prize)」是每屆動畫節精心策劃的重點項目,2020 關渡國際動畫節藝術串聯計畫將串連南北,巡迴播映本屆關渡國際動畫獎參展作品,以活絡國內外動畫藝術的交流及成長,促進臺灣動畫界的國際視野與未來藍圖。

有鑑於關渡國際動畫節動為國內唯一舉辦動畫國際競賽暨影展活動,然而為了服務更廣大的愛好動畫的觀眾和學子們,於前年開始已和北、中、南、各機關單位合作,將國際動畫入圍經典影片近百部作品於國內各區域合作舉辦巡迴影展,讓中部與南部區域觀眾無須遠行到北部觀影,也可以就近觀賞到當年度國際最傑出的精選作品,進而推廣本計畫在各區域的資原
分享,使得動畫產業、動漫文化藉由巡迴的推展,讓本計畫更顯出實質面的擴大效益。巡迴展期間會與合作單位個別就當地活動內容邀請動畫節來賓隨片解說和舉辦演講活動。

 

 

 

活動紀錄影片:

影展預告片:

影展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