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請開啟確保功能正常!

發展沿革
電影創作學系(含碩士班)   – 為電影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注入新力量
「電影創作研究所」於2003年成立,電影創作學系學士班成立於2010年,電影創作研究所則於同年調整為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學士班的創立宗旨在於培養電影產業需的表演、攝影、錄音、剪輯、美術、特效等領域的專業人員。碩士班的教學目標則在培養畢業後能立即上線之專業劇情電影或電視製片、導演與編劇;教學內容偏重於專業製片、導演與編劇實務,並與國內外電影學校,以及電影、電視產業與創作人進行交流、產學合作。電影創作學系為國內唯一專攻電影製作的高等教育學府。學士班主要培育電影表演、攝影、錄音、剪輯、美術、特效等領域的專業人員,碩士班則主要培養劇情電影導演、編劇、製片等電影主創人員。

新媒體藝術學系(含碩士班)  – 跨越人文藝術領域與尖端科技結合
新媒體藝術學系學士班成立於2010年,科技藝術研究所則於同年調整為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培育目標為臺灣科技與藝術的跨領域創作與技術研發專業人才。發展首重藝術性、跨域性與未來創新性,與國家發展文化創意軟實力政策不謀而合。教學面有實驗性之跨領域課程,並整合數位科技與藝術創作之數位媒體創作與設計課程;更邀請國內外新媒體藝術領域藝術家及教授辦理工作坊,提升專業與跨領域學習需求,拓展國際視野,充分結合本校豐富教學資源,以涵養出新媒體藝術之全方位人才。新媒體藝術學系乃為全國首創,目標為培育臺灣科技與藝術的跨領域創作與技術研發專業人才,為一跨越人文藝術與媒體科技的新興未來學門,系所發展首重藝術性、跨域性與未來創新性,以及前瞻性之整合式新媒體藝術與應用。結合數位藝術創作理論與美學表現形式之探索,研究與創作最新之互動科技,並因應新數位科技時代趨勢之變動與需求,以培育具強烈競爭基礎的跨領域視界學生,以迎接新媒體藝術領域之國際競爭與挑戰。

動畫學系  – 培育動畫創作與產業製作專業人才
動畫學系學士班成立於民國2011年8月,為我國第一所專門為動畫藝術而開設的學系,也是台灣唯一以「動畫」兩字命名的學系,主要培育動畫製作與企劃人才、電腦動畫技術人才、實驗動畫藝術人才,並以以培育文創產業人才與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為創系理念。因應國家產業人才之需求,動畫學系訂定人才培育發展方向為:動畫藝術創作、動態影像藝術)動畫製作之人才,使學生充分發揮動畫藝術的基本要求之下,並符合二十一世紀的數位動態影像藝術時代之所需。教學目標設定在培養具人文素養、社會關懷與專業倫理的動畫創作與技術人才,透過國內外動畫學術、技術、美學及實務之專業資訊,培育現代動畫科技知識與技能,以及培育文化創意產業所需動畫創作人才,進而推動國內動畫電影、電視影集之產業發展,並積極與國際知名動畫學校進行建教合作,以期培育具國際視野之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