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請開啟確保功能正常!

2013
2013 KDIAF 第三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2013 KDIAF 第三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影展預告:

影展花絮:

影展簡介:
2013年關渡國際動畫節策展打破過去邀片方式,嘗試開放國際優秀動畫影片報名,舉辦了首屆「關渡動畫獎」競賽。在本次競賽單元中共收到國際450件、來自48個國家的作品報名,入選作品中包含曾獲得國際知名如「法國安錫動畫影展」、「阿姆斯特丹動畫影展」、「美國SIGGRAPH大展」等影展肯定之作!

本屆開幕長片邀請到法國導演Jean-François Laguionie之作品《畫畫小人國》擔綱播映,影展期間也將特映該導演之經典長片《黑魔島》。閉幕片則邀請亞洲票房成績優異的香港動畫長片《麥兜噹噹伴我心》。在世界知名動畫大學單元,有來自迪士尼創辦知名學府「加州藝術大學CalArts」和法國數位動畫學府「Supinfocom」等傑出作品參展,預計展出超過百部國內外當年度最優秀作品,精彩可期。 

「國際大師講座」邀請法國「Supinfocom」校長Jerzy Kular蒞臨,將與觀眾談談國際動畫教育之趨勢,而國際動畫導演Mike Nguyen將敘述其最新長片《My Little World》創作心路歷程,以及動畫編曲家Pascal Le Pennec、國內3D動畫立體製作團隊等頂尖講者將分享其於動畫界之創作趨勢。 本屆動畫影展特色多元且創作媒材豐富,影片網羅了手繪動畫、偶動畫、實驗動畫和電腦動畫等各式作品,每位導演均能透過作品表現出獨特的動畫技巧和視覺風格,影展期間希望能帶給觀眾嶄新的魔幻視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