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請開啟確保功能正常!

2012
2012 KDIAF 第二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2012 KDIAF 第二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影展預告:

影展簡介:
策展人Sharon Wu用動畫藝術之精髓為靈感來源,特別以《生.動》(Life in Motion)為主題來策展關渡動畫節,取其文中「生命與動態」、「生氣盎然」及「動畫乃動態虛擬出的生命」之含義,並闡述動畫藝術的製作過程和創作結晶。 

今年動畫節以泰國長片Kantana影業公司2012年最新電腦動畫鉅片《小鬼救地球》(Echo Planet)開幕,是該片在泰國之外地區的世界首映,導演Kompin Kemgumnird先前執導過《大象將軍》;閉幕片則是早年以《小蝌蚪找媽媽》享譽全球的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和上海肯米特唐華聯合出品的動畫長片《猶太女孩在上海》,曾獲2010年常州國際動漫藝術節的「金卡通最佳中國動畫電影獎」。

動畫節的另一部長片,是法國大導演盧貝松監製、Bibo Bergeron執導的動畫電影,根據法國著名童書故事改編的《巴黎魅影》(A Monster in Paris),由法國性感女星凡妮莎帕哈迪主演並主唱電影主題曲《La Saine》。 難能可貴的是,關渡國際動畫節邀請到ASIAGRAPH亞洲藝術大展來參加,將與日本同步,世界首映2012年度ASIAGRAPH 的優選CG作品發表,將有完整版播出,其中有來自日、中、韓、台、星及香港等地區的入選以及得獎的優秀作品;ASIAGRAPH官方代表、同時也是日本寶塚大學多媒體學院院長川村順一教授,將主持作品導讀及專題講座,與臺灣動畫界和觀眾作深入交流。 

國際動畫學校學生作品觀摩單元,今年將介紹美國名校南加大的動畫與數位藝術系(The John C. Hench Division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Christine Panushka教授將介紹該校多年來的學生優秀作品,並另做一場她個人動畫作品的發表會。 

國際專題講座方面:最近進駐高雄的美國電影數位視覺特效大廠 Rhythm and Hues Studios,將為關渡動畫節的觀眾介紹電影數位特效製作過程,將做作品觀摩;國內動畫產業專題部分,邀請到兔將影業放映其最新作品,並分享製作經驗;金馬獎得主史明輝導演的電腦動畫新作《寂寞碼頭》將在KDIAF作世界首映,史導演、國內知名獨立動漫藝術家王登鈺、動畫教育界學者石昌杰、策展人Sharon Wu等也都會分別進行專題講座,作經驗交流。 

動畫短片精選部分的放映規畫,今年度也將以三個不同子題《動態.時間》(Motion in Timing)、《活動.空間》(Motion in Dimension)、《動機.人間》(Motion in Mankind)來歸列編程為多個放映單元,精選來自世界各地的近四十部動畫短片,有傳統手繪、停格(偶)動畫、真人動畫、三維電腦動畫、Motion Graphic……等多種不同媒材、動畫技術、視覺風格的成品;動畫節其他活動項目還有:動畫工作坊、兒童動畫營、國際產業交流、與創作者對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