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請開啟確保功能正常!

2018
2018 KDIAF 第八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2018 KDIAF 第八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預告短片

活動花絮

2018第八屆關渡國際動畫節共有83部作品入圍競賽片,54部入圍觀摩片,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導演以及今年已獲得不少重要獎項的作品;例如甫獲安錫動畫影展評審獎,克羅埃西亞導演Veljko Popovic 的「Cyclists」,和今年才剛得到薩格勒布動畫影展創意與成就金獎的德國導演Nikita Diakur的新片「Fest」等等。
 
本活動最受觀眾期待即動畫長片單元,今年邀請到四部動畫長片播映:開幕片邀請到捷克偶動畫大師Aurel Klimt的偶動畫大片「萊卡宇航記」,講述第一隻太空狗、科學家和外星生物之間,充滿趣味、結合奇幻風格與歷史背景的科幻故事。閉幕片將播放2018年度偶動畫大片「犬之島」,本片榮獲2018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美術風格猶如浮世繪又充滿童話異想。   
今年特別精選2部特映長片,包括台灣製作榮獲2018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另一部是由捷克、法國、日本和斯洛伐克攜手打造的喜劇驚悚停格動畫電影「閣樓裡的生日派對」,由捷克偶動畫大師Jiří Barta執導。 
 
國際影展邀請到波蘭O!PLA動畫節、英國動畫獎、捷克國際動畫影展,以及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精選作品。
 
今年國際嘉賓特別邀請到開幕片「萊卡宇航記」的導演Aurel Klimt、閉幕片「犬之島」的首席動畫師Kim Keukeleire、特映長片「閣樓裡的生日派對」的導演Jirí Barta和德國知名動畫藝術家Raimund Krumme、捷克動畫影展策展人Pavel Horáček、國際配樂大師Kim Cunio蒞臨今年動畫節,除了擔任本屆決選評審外,並舉辦大師講座和動畫工作坊等活動。台灣動畫產業論壇則特別邀請夢田文創公司,舉辦動畫「小兒子」特映與創作分享會;今年動畫公司則邀請到原金國際執行長王世偉導演蒞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