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未開啟javascript,請開啟確保功能正常!

2014
2014 KDIAF 第四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2014 KDIAF 第四屆 關渡國際動畫節
影展預告:

影展宣傳:

影展簡介:
2014關渡國際動畫節,於10月31日揭開序幕,展開為期九天的國際動畫之旅, 節目單元琳瑯滿目,其中包括國際動畫競賽單元、國際動畫觀摩單元、國際學府 動畫精選、開閉幕長片和國際聚焦導演長片特映等等。

本屆國際競賽單元共收到來自國內外共47個國家、505件的報名作品,入圍作品 將於動畫展期中放映,關渡國際動畫獎(kuandog Awards)將於11月8日於閉幕 典禮中公佈暨頒發。今年國際學校觀摩單元邀請來自美國知名動畫學府加州藝 術大學(CalArts) 2014精選作品以及法國高等動畫學院(Supinfocom)畢業生作品, 另外特別邀請日本TBS Digicon6精選動畫特映和知名克羅埃西亞國際動畫影展 歷年精選作品等,今年國際動畫短片播映將超過百部頂尖最新作品,不乏今年度 已在各大國際影展入選與獲獎巨作,值得喜愛動畫影展的觀眾朋友們一起共襄 盛舉。

本屆的開幕長片將播放美國導演Anthony Silverston之作品《酷巴:尋斑大冒 險》擔綱播放,故事描述一隻小斑馬由悲轉喜的境遇並重新找到詮釋生命的意 義,本片曾榮獲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動畫片提名。而閉幕片則邀請改編自昆蟲 動畫影集「昆蟲Life秀」的《Valley Of The Lost Ants》來播映,全場沒有 對白的累贅,觀眾可用輕鬆觀影的角度欣賞大自然中,小生命於小小世界中所扮 演的幽默與趣味。國際焦點導演將介紹動畫鬼才Bill Plympton 最新長片巨作 《Cheatin》,本片是導演第七部獨立製作的動畫電影作品,一貫美式漫畫風格描 繪出道地的人生百態,他的作品總是帶著讓人著迷的藝術風格與手繪技巧。

今年特別與信誼基金會合作,於展期間放映2014信誼兒童動畫獎動畫國際組和 台灣組入選作品,得獎作品也將於閉幕典禮中公佈與頒發。關渡國際動畫節除了 在臺北藝術大學有為期九天的展期外,今年特別擴大規劃與國內北中南東地區 串連放映,讓各地區的觀眾也能就近欣賞到國際最新的動畫精選作品。